close

        晦澀演練

 

此刻,人生呢喃(我說的是地上陽光)

 

風花陽光,哆哆嗦嗦

真理明朗的日子,日出日落

九重葛圍籬上,肅肅小院

離散使我甜美。恰是如此:

它波折實線,使人甜美。

 

人生茫茫忽忽(我說的是我)

 

波濤在我縫製的提袋洶湧

一朵浮浪,走著浮雲的方向

詩的孤船,詞語的漂浮

快樂與虛無,柏拉圖拒馬前

仍我漂浮,雲端的日子

地球拱背

 

人生匆匆(我說的是生活)

 

諸如畫一道彩虹

犁耕一個奮進的春天

架設花園,栽植愛呀

與微量的恨

那夏天的安靜失憶

那季節常有的夢境攀爬月色

從黎明的階梯,重返

我一口生活的井

 

我一口生活的井

使我完美,使我廢。

 

「不要緊的,生命一切

宇宙的晦澀演練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Acerlon01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